学院新闻
药学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20

    1月18日上午,药学院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药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方主持,院长金涌作2019年度学院总结报告。
    金涌首先对药学院一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广大教职员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其次,金涌从学科、教学和科研等方面总结了学院2019年学院的几件大事,对学院今年获得的突出成绩进行肯定,同时,对2020年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
    袁方传达了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院职工在新的一年里,以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目标为指引,围绕学院工作中心,树立新理念,追求新作为 ,获得新发展,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为开启建设全国一流药学院的新征程努力工作。
    会上,学院还进行了药学院督导聘任仪式、表彰了2019年度学院先进教研室、先进个人、贡献奖、年度特别奖等。

    据悉,2019年,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争创“国内高水平药学院”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1、临床药学专业获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国家自然基金立项资助10项,并取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的突破;3、学院迎来了教育部临床药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对学院临床药学办学情况进行了为期4天的现场考察,经过检查,专家组对学校临床药学专业建设、办学情况给予高度评价;4、重大自身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正式立项,并正在申报国家级实验室;5、我院为主体的药学学科被列入安徽省高峰学科建设立项,为我校唯一被列入资助学科;6、学院获2019年度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7、学院本科生在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大学生药学实验技能大赛中,连续10年第5次获得特等奖;8、学院党委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获评“安徽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