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 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8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学生支委集体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渡江战役纪念馆一楼大厅,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我院党委书记袁方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和矢志不渝的奋斗信心和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通过观看实物,党员们了解到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为人民解放军迅速向全国进军,开辟了胜利的道路。展厅中大量展品翔实地反映了渡江战役的史实,现代多媒体技术再现渡江战役情景,让每位党员亲身感受渡江战役的全过程,身临其境般感受炮火连天的战斗场景,革命精神教育入耳入眼,入脑入心。党员们还参观了安徽名人馆,在参观中对安徽的历史文化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体验,从革命先烈和安徽的历史名人身上汲取到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实地接受革命教育,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将激励大家牢固树立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高尚革命精神的情怀,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药学院 张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