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学专业认证
学校专项检查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5

1120日至21日,副校长吕雄文率校临床药学专业认证专项检查组前往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对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和完成进度进行专项检查。

吕雄文强调,要深刻认识此次临床药学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临床药学专业认证不仅是对我校临床药学专业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查,也为我校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其他专业的认证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他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本次认证工作,全面动员,整体推进,确保临床药学专业认证顺利进行。

药学院检查中,检查组听取药学院关于临床药学专业认证PPT汇报,查阅认证支撑材料,深入药学院教研室调阅试卷、实验报告、教研室活动记录等。同时,专家组分别同学院教师、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师生对认证知识的熟悉程度、校情校史院情院貌的掌握程度和对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评价等。

检查组一行还到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检查了临床药学专业实践教学工作,附属医院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临床带教药学和学生全程参与了检查过程。专家组听取了各实践基地PPT汇报,检查了临床药学专业实践教学管理规范性、教学档案完善性,调阅实习教学安排表、教学大纲、药历等材料,走访医院的门诊药房、住院药房和临床实验中心等地,并现场抽检实习学生的教学查房,考察临床带教药师和学生对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

  

检查中发现,各单位认证工作准备较为充分,档案原始资料保存基本完好,支撑材料汇总基本全面;支撑材料及自评报告等材料仍需进一步规整,临床药师、教师和学生对认证知识和流程需要进一步熟悉,专业知识和技能需要进一步加强。药学院和各实践基地表示,一定认真重视检查组意见,梳理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完善,有信心、有决心完成查缺补漏工作,确保临床药学专业高质量通过专业认证。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组由学校多部门专家组成,第四附属医院派观察员观摩了专项检查。(教务处、高教所、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