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2

 近日,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汇报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我院党委书记袁方主持会议。

 会议对我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通报。前期主题教育调研环节,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通过分别与党务骨干、管理服务人员、青年骨干人才、科研学术骨干等进行面对面座谈,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基础,完善管理服务机制和学院顶层设计,回应青年教师关切的问题,增强科研核心竞争力;对教学专业建设进行专题研讨,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与研究生、本科生交流沟通,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提升管理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调研中做到挖掘问题根源有“深度”,坚持深入基层有“温度”,坚持聚焦问题导向多“角度”,收集到的59条意见建议覆盖了我院的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  

 


 

 如何做到通过调查研究推动学习往深里走、认识往心里走、工作往实里走。袁方表示,一是努力实现学院党建与文化育人从“相辅相成”向“相得益彰”转变。要注重以党建工作为平台,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在师生党员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品格修养教育,将广大师生心中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二是要努力实现学院党建与学院发展从“紧密结合”向“深度融合”转变。党建工作内容要紧密贴合业务,党建工作方式要注重多重有效覆盖,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逐渐转化为促进学院纵深发展的制胜优势。

 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药学院 张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