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学院组织临床药学本科多站点式毕业技能考核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5

6月2日下午,学院举行2019届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的毕业技能考核。这是我校首次在临床药学专业中引入客观结构化(OSCE)站点式考核方式,校教务处和我院主要负责人到考核现场巡视指导。

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会议精神,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我院坚持“以本为本”理念,围绕课堂教学、实习实践、毕业考核等教学环节,依据《药学类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临床药学专业)》的精神,及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将临床药学专业毕业考核分为临床药学基础理论考核和药学服务技能考核两部分。


此次技能考核主要内容包括处方审核、合理用药教育和药物治疗案例分析等,考核的12名考官均由第一附属医院药剂科临床药师担任。前期,我院在教务处和一附院药剂科的指导和支持下,对本次技能考核的考官和引导员进行了细致的培训,考核真实地模拟临床药学服务情景,客观、全面地评估学生的药学服务实践技能,并将对强化实习实践教学环节管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据悉,我院今后还将在标准化病人的应用以及站点设计上继续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毕业考核的有效性,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解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