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我院顺利开讲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近日,我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周荣庭教授和科普产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副总经理王震宇先生两位专家,众创协会所有成员及各年级对创新创业具有浓厚兴趣的师生聆听了讲座。

   王震宇从为什么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和如何做准备两个方面为在场同学做了专业指导,详细介绍了即将开展“双百”大赛的主要背景、大赛简介、往届回顾、本届创新、创作指导、作品分析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以生动的案例,剖析了作品创意设计的思路、方法和角度,切实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和竞争力。创新创业比赛不仅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更是让同学们形成批判性思维等终身受用的能力。

    周荣庭教授通过现场体验AR技术展示的量子科学实验卫星、AR技术下演示的动画模型,感受科技的力量,强调科普作品的创作五要素,即公益性、科学性、普及性、传播性和原创性,以精彩绝伦的视频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说明如何用更好的形式展现自己的创意,团队协作发挥最大的优势,勇敢地面对比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磨砺,鼓励青年大学生要勇于突破,发挥想象,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

 创新创业大讲堂的每一场讲座的现场,学生与主讲嘉宾就创新创业类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增进我院师生对创新创业类大赛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大学生大赛意识及实践能力,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意水平。(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