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学专业认证
学院启动临床药学本科专业认证工作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0

      926日,临床药学本科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在药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吕雄文,校督导员、教育部

 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雄文围绕临床药学本科专业认证的意义、工作部署、问题进行要求,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正确领会本次认证的重大意义。临床药学专业认证是学校建设双一流高校的重要抓手,也是我校临床药学专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全体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要对照标准分解成具体任务,精确把握指标体系和规范,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人人知晓,人人负责,各部门协调配合,不断推进认证的准备工作走向深入。要逐项自查自评,认清短板,立查立改,把握准、精、特,即准确梳理,正确理解认证内涵;工作精确到人;把握特色,将我校临床药学专业办学20年来的丰硕成果和办学特色展现出来。

李俊指出,临床药学本科专业认证是国家对我校临床药学专业教育教学的一次全面体检,要牢固树立认证的是专业、学科,检验的是学校思想,深刻领会临床药学本科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其不仅促进我校临床药学专业的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也推动了我校双一流高校的建设。李俊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认证标准体系,逐条核对,明确任务,精心准备,确保临床药学本科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最后,李俊号召大家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昂扬自信的奋斗精神、充足的干劲,一流的业绩,力争临床药学认证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我校的临床药学本科专业认证预计于今年1126日至29日进行,该专业认证是由教育部及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统一部署,采用既定标准和程序对临床药学本科专业办学质量和内涵建设的一次评估过程。会上,药学院党委书记袁方、院长金涌分别就专业认证前期的准备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

学校相关部门、药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