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引领学生从“心”出发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4

 10月以来,学院创新形式,陆续举行多场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让学院学子更加深入了解自我,巩固其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

 畅聊青春烦恼,共解心中困惑。1012日下午,学院2019级新生以“心声倾诉,予心沐浴”为主题开展交流会。会上人人倾诉心事、踊跃发言并一同寻找解决方法。参与学生在分享自己烦恼的同时了解了他人烦恼,在互相帮助、出谋划策中拉进了彼此距离。  

 纵享欢乐时光,敞开心扉交流。1026日,同学们相聚运动场,以多种交叉方式开展了“两人三足”“争地盘”“萝卜蹲”“单脚火车”“袋鼠跳”等心理健康小游戏。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小游戏,同学们在欢乐中舒缓了身心的压力,培养了良好的运动品质,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以及集体荣誉感,也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增添了一抹“心”的色彩。

   绽放美丽青春,闪耀人格魅力。11月上旬,学院分别开展了以“心理健康状况的变化取决于外部因素还是个人因素” “图文中的心灵世界”“绽放青春,美丽新生”为主题的辩论会、手抄报评比和才艺展示等心理健康活动。同学们查阅文献、学习原理,在引经据典中有效提升了心理健康专业知识;拓展思维、积极创意,用画笔和思考去领悟纯真与美好,高歌一首或真心喝彩,抛下羞涩和疏远,促进彼此真情交流。

学院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主线,持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方式和新途径,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增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力度,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其养成健康、阳光、积极的心理,促进其身心健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蒋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