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学院在师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近日,学院党委分批组织该院党员和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贯彻落实中央相关通知的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紧密结合,在学院师生党员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影片以各个历史事件中小人物的视角,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伟大成就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呈现在大荧幕上,串联起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不平凡的建设历程,让观众更直观、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建设与每一个公民个体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影片表达出的平凡中的伟大精神,激荡起所有观影人心中的爱国情怀。2017级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同学在看完电影后深情地说道:“电影中看到的7个辉煌成就都让我潸然泪下。我从来没有如此近距离地感受那一段段历史,我要牢牢记住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让自己更好地成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历来重视在师生中广泛持续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共话新中国辉煌成就、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杨靖宇》、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赴凤阳小岗村实地参观学习等每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都是一次红色爱国主题精神的教育洗礼。

   学院党委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党员和群众的爱国热情,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实际工作中凝聚起干事创业奋进的激昂劲头,永葆先进本色。(张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