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药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2

近日,药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辅导报告,人文医学学院朱梅福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石庆波老师应邀参加活动。

朱梅福向同学们讲解了安医文化:70年传承与创新,他谈到安医文化三个维度:源自于中华优秀传统的—悬壶济世的传统文化;熔铸于广大师生实践中创造的—家国情怀的革命文化;熔铸于广大师生实践中创造的—生命至上的学术文化。他勉励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向老一辈医药工作者学习,担当起新使命,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提升学习、实践和创新能力,勤奋学习,努力实践,把个人青春梦想和中国梦紧密结合,创造个人价值,为国家作贡献,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石庆波从三个小故事引入主题,从经济建设创造“中国奇迹”、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百姓有更多获得感三个方面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发展之快,民族之强大。同时他强调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中,在社会的大学校里,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两场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加深了对新中国奋斗历程的认识,也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刻苦学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药学院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