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药学院师生共话新中国辉煌成就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5

   924日上午,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共话新中国辉煌成就”。院5位教师代表通过分享各自心目中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两项重大成就,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峥嵘岁月,领略时代成果,感受辉煌变迁。


   院党委书记袁方勉励师生,要不忘初心,风雨兼程;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每一个人都是时代的一员、国家的一分子,每一位青年都要努力奋斗、开拓进取、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为建设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中,来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代表分别畅谈了“恢复联合国席位”“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正式加入世贸组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回顾了新中国经济从百废待兴到繁荣发展、科技从一穷二白到迅猛崛起的壮阔历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长期在国外生活学习工作的留学归国学子,教工支部教师代表刘治成深情讲述了海外学子眼中的“港澳回归”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讲述了祖国的和平统一和开放、共享、多元的大国形象带给所有海外学子的民族骄傲和自豪:“没有出国,你就不知道你有多想念祖国;没有回国,你就不知道祖国有多么强大和美好!”

各年级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领略了新中国国家建设、对外贸易、社会变迁的壮丽风采,被中国人民在各行各业中展示出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拼搏精神和坚定信念深深震撼。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们会努力奋斗、不懈拼搏,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汪江平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1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张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