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5

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应急自救能力,全面防范火灾隐患,保障消防安全,药学院于近期开展“关注消防安全,增强防火意识”主题活动。

  

专题讲座巩固安全知识。学院邀请保卫处王健老师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王健用丰富的消防工作经验,通过大量真实案例,细致地介绍了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预防措施,强调了防火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切实的让师生体会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珍贵。

  

知识竞赛增强安全意识。学院于1604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内容主要涉及学生宿舍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基本灭火常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以及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宿舍检查强化安全督促。学院构建四级安全网络,结合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寝室创建,每月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走访。院领导和辅导员经常性深入学生宿舍,逐一细致的走访,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全面排查宿舍楼及寝室安全隐患,发现问题时及时整改和处理。  

据悉,药学院一直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第一位,注重思想教育的同时重点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本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带动了学院师生共同关注、参与消防安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提升疏散逃生自救能力及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打下基础。(药学院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