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多举措护航毕业生奔赴新征程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3

6月毕业季期间,我院多举措推进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让毕业生文明离校、感恩离校。

加强思想教育引领 做好毕业生帮扶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制定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实施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细致周到的安排,为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通过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先锋示范作用,引导毕业生主动参与、积极服务、全力配合;毕业班辅导员利用班级QQ群、主题班会等渠道对文明离校注意事项及毕业流程进行通知讲解,切实做到毕业离校工作井然有序;学院领导及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与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亲切交流,了解其就业、生活、思想状况。学院还关心关注未毕业、家庭经济困难等毕业生群体,通过开展教育引导、心理疏导、发放求职补贴等措施帮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开展系列活动 营造文明和谐离校氛围

学院精心准备了一场毕业仪式,院长金涌从“坚定信念家国情怀”“奋发进取执着追求”和“心怀感恩博爱之心”三个方面深情寄语毕业生,饱含谆谆教诲。2019届全体本硕博毕业生齐唱《毕业歌》,递上毕业“请假条”;四名优秀毕业生作为代表发言。活动中,印有我院文化细节标识的毕业印章、精心设计的纪念版矿泉水瓶表达了我院及在校学生对毕业学子的衷心祝福,别具匠心的“仪式感”活动营造出和谐、温馨、热烈的毕业氛围。

学院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出热情、和谐、文明的离校氛围。通过送别标语、毕业生纪念章、《文明离校倡议书》《致2019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毕业生篮球友谊赛、爱心捐赠、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等系列活动,以及开好离校前最后一次主题班会等各项“最后一次”活动,倡导毕业生以文明健康的方式告别母校,传递母校对毕业生的深切厚望。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在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的同时,力求把最真切的祝福送给每一毕业生,让毕业季充满浓浓温情。(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