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郑爱萍研究员来药学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6

    2019年6月24日下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药物制剂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郑爱萍博士,来我院作题为“创新制剂研发及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

    郑爱萍研究员研究方向纳米技术药物和仿生智能递药系统,现任中国药学会药物制剂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纳米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军医学科委会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及北京市新药审评专家。以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重大专项课题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并以子课题/制剂分题负责人完成国家级课题20余项。在新药研发领域构建多个关键技术平台,尤其是在纳米晶制剂关键技术产业化、临床需求多剂型创新制剂、儿童制剂研发平台及罕见病研发方面,取得并转化了系列研究成果。目前,郑爱萍研究员团队在制剂领域已经获得授权专利13项,出版论著5部,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CI论文21篇。
    本次报告会郑爱萍研究员介绍了毒物药物研究所发展历程,毒物药物研究在国防、国家安全、应对大规模传染性疾病爆发、人民健康安全方面的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研究生招生政策、在读研究生待遇等诸多方面具体情况。重点阐述了纳米技术药物和仿生智能递药系统、基于3D打印技术制剂最新发展,及其课题组所取得重要科研成果,并与药剂学教研室师生进行热烈、广泛交流。报告过程同学们活跃提问,郑爱萍研究员耐心解答,使与会120余名师生受益匪浅,取得良好交流效果。(药剂学教研室 王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