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走进新媒体,Get新技能——我院新媒体业务能力培训班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7

新媒体时代的到来给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为了加强新媒体队伍建设,提高我院新媒体传播的影响力,学院近期开展了新媒体相关的业务能力培训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培训的第一讲邀请了校宣传部新闻中心惠继荣老师为大家讲述《媒体融合需要怎样的采编人员》。她通过“新媒体环境下如何主动作为”提出采编人员应具备的六点要求,对党忠诚、明确职责、提高素养、敏而好学、创新思维、加强修养才能讲好安医大故事、安医人故事,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数据和近期案例进行讲解,现场介绍了新媒体环境下的网络热点并分享了在新媒体环境下写出一篇好新闻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第二讲的校团委朱葆珍老师公众号“安医大青年之声”为例带来了一场干货分享,介绍了新媒体的运营模式,任务分配和具体内容,并着重从选题新颖性和时效性、文字的准确活泼、排版的色调和与主题的契合性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做好一篇推文,专业性和实用性相结合,强调在新媒体工作中必须要规避风险,做出正确的政治导向,使得同学们对新媒体运营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学到了制作微信推送的实用技能。

第三讲邀请校保卫处刘旭老师以网络安全为主题,指出大数据时代个人信息的泄漏和不法利用愈加严重,应时刻保持警惕保持客观立场,进一步提高新媒体工作人员的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筑好安全线,切实当好新媒体发展的引领者。

新媒体业务能力培训班将新媒体的宏观与实操相结合,通过浅显易懂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新媒体的传播有深入的了解,实用干货的分享,不仅让参与的同学们了解新媒体环境下的热点营造及新媒体素材准备的具体需求、明确了贴合新媒体发展趋势的宣传方式,提高了实际的新媒体运营能力。(药学院 汪如玉 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