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筑牢消防墙,营造安全寝——药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1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节前消防安全工作,使消防安全工作更加深入人心,419日上午,药学院微爱暖阳志愿会在知行楼B1604报告厅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在志愿者们的积极准备下,报名的学院学子于419日在知行楼B1604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参赛人员和志愿者们观看了消防安全有关的视频,学习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知识竞赛通过“背夹气球抢答”、“你画我猜”、“现场抢答”等形式让参赛选手和志愿者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消防安全其实并不遥远,它与学生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只有在平时多了解消防相关知识,做到早准备、早预防才能尽量减少危险的发生;才能在危险来临时将危害最小化,保护好学生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火灾无情,警钟长鸣,此次活动是药学院创建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宿舍活动之一,旨在让同学们关注消防安全,了解掌握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营造“消防安全、牢记在心”的宣传氛围,为校园消防安全又增添“安全网”和“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