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30

近日,药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加强理论学习 爱国励志引领青年师生

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团学师生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青年师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积极畅谈如何践行五四精神。青年教师表示,要做美好信仰的教师,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火种的传承者,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中,切实关心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团干们表示,要坚守和弘扬“五四精神”,加强对青年学子的政治引领;团员青年们表示,要将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作为自己人生的追求,用青春践行使命。学院还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影片《我的1919》,进一步激发其民族意识,增强其爱国热忱和报国动力。

强化仪式感召 理想信念熏陶青年学子

院内集中开展新团员入团、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等仪式教育活动,各团支部还积极组织包括“我与团旗合影”、新生传唱校歌、团旗下的演讲、齐唱国歌团歌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各类团日活动,让团员青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激励和引领其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发挥典型引领 身边榜样感染青年学子

院团委举办“青春故事汇”活动,邀请2019年“向上向善好青年”“十佳本科生”代表程淑琪同学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优秀团队志愿者代表侯昌旭同学,分享自己的青春感悟、成长经历以及奋斗历程。该活动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让榜样精神真正在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激励青年学子把榜样作为人生的一面旗帜,把先进作为生活的一座灯塔,努力坚持知行合一,踏实践行五四精神,在成长道路上砥砺奋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创新活动载体 实践锻炼激励青年师生

学院积极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师生发挥专业特长,深化社会实践,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用药知识宣传和过期药品回收;加强大学生志愿服务,清理校园蠡舟湖湖面和沿边垃圾,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积极主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开展“青春嘉年华”活动,以5*400米接力跑等形式,弘扬“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青春强音,号召新时代青年对五四精神接力与传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药学院院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青年师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鼓舞激励新时代青年奋发图强,怀揣梦想与信念不断前行,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药学院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