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众创协会缝制标本活动凝聚不朽药魂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4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中药的了解与认知,3月23日下午,我院众创协会在老图书馆四楼开展标本缝制活动,众创协会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活动中,众创协会的学长学姐们向全体同学详细地介绍了腊叶标本、原色腊叶标本及叶脉标本的采集、压制换纸和干燥、装订贴标签三大基本步骤的制作方法,同时以五指毛桃为例,现场示范了如何制作标本,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讲解具体操作过程,手法娴熟、操作细致,有条不紊地完成了从修整、压制到表框的所有环节。同学们认真观察操作过程,着眼于细微之处,明晰了标本制作的整个流程,把握了制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点燃了同学们制做标本的热情。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提问,并认真做好笔记,强化对标本制作方法的认识和理解。通过自己动手亲自实践,体验了标本缝制的乐趣。

参加过“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类比赛的同学展示了他们的获奖作品,分享了参赛经验,鼓励同学们挑战自我,勇于尝试,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技能竞赛。

我院高度重视中药的传承与发展,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中药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加深了同学们对中药的认识与热爱,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为参加安徽省中药标本制作大赛夯实了基础。(药学院 朱茂宗 方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