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赴美访学师生以饱满热情喜迎新学期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18

       新年伊始,美国东北俄亥俄医科大学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场大雪,学院第四批赴该校访学交流的师生也开启了春季新学期征程。校园里雪舞纷飞,师生们感受着冰天雪地的寒冷,不忘初心,勤学励志,以饱满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据悉,访学师生已顺利完成了循证医学、感染与免疫、药剂学、药物-机体相互作用原理、人体解剖学、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等课程学习,新学期将接受药物治疗学、药师病人护理、医疗保健体系等课程的教学。在带队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同学们已逐渐适应了该校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能够克服语言劣势,根据课程要求与同班同学进行案例分析、分组讨论、文献查阅及汇报演讲。课外师生积极参加白衣仪式、校长访谈、药学院学科建设汇报、礼仪培训等实践活动,主动向授课老师请教临床药师服务体系及临床训练项目等相关问题,深入了解中美临床药学专业教学和临床实践中的异同,并在PPT汇报阶段对我校专业教学和实践进行了介绍。大家分工协作,充分展现我校学子厚德载物的药学情怀和积极协作的团队精神。

  访学期间,恰逢学院二十周年华诞,访学师生与有荣焉,为母院送上诚挚的祝福。2018已渐走远,赴美学习的6位小药师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仍深深地感恩学校以及药学院一直在身后的支持,并化所有的情感为动力,勤学习、共奋进。访学师生表示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提到的期许与展望:“大家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同参与,共学习,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药学院 葛金芳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