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药’温暖大家”进社区志愿活动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8

为提升人们的用药安全意识,增强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近日,我院学生会在兰亭公寓举办了“‘药’温暖大家”进社区志愿活动,免费为居民提供用药指导、量血压等义诊服务。

本次志愿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用药知识讲座、回收旧药、量血压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社区会议室里,志愿者们通过PPT宣讲的方式,“合理使用药品,远离支气管炎”为主题,老人们讲解如何预防支气管炎,药物正确的使用方式以及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的健康咨询问题。社区广场上,志愿者认真细致地给居民们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讲解过期药品的危害,回收居民提供的过期药品并给他们发放温暖小礼品。最后志愿者们将过期的药品集中了起来送往药监局回收。据统计,此次活动向60余名社区老人提供了高血压测量、用药指导、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150余份,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本次志愿活动重在发挥药学专业的优势,普及安全合理用药知识,回收过期药品,使社区居民们和同学们关注安全用药的重要性,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还有效的拉近了志愿者们和群众的距离,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也提升了同学自身专业能力,增强了沟通交流技巧,培养了药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