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校“一训三风”意见征集的通知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5

各部门、各单位:

校训、校风、教风、学风(简称“一训三风”)是一所学校办学理念、精神内涵和价值追求的集中体现,是大学精神的灵魂和校园文化的核心。目前学校“一训三风”提炼工作已经完成。为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作用,进一步完善我校“一训三风”体系,激励全体师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形成强大的精神支撑和行为导向,构建具有安医大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现就“一训三风”等内容面向广大师生及校友征求意见。

    一、“一训三风”内容形成的过程

    2017911日,学校《关于校园文化建设领导组办公室会议的会议纪要》提出开展校风大讨论,进一步凝练校风。学校20185月相继印发《关于开展“一训三风”征集活动的通知》、《安徽医科大学“一训三风”建设实施方案》,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一训三风”。截止2018930日,共收到命名稿件116份。20181011日,校园文化建设领导组办公室召开专家评审论证会对征集的稿件评审,有关领导和专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根据征集的稿件和专家的建议,校党委宣传部拟定了学校“一训三风”初步方案。20181114日,学校再次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对初步方案进行了讨论和论证。之后,宣传部对与会专家、领导的宝贵意见进行了认真整理和深入分析研究,在随后的修订稿中对合理化建议充分予以考虑。

二、征集意见的内容

2008年学校80周年校庆之际,把蔡元培先生19331934年分别为我校的题词“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确立为校训,把“求真、求精、求新”作为学风,决定在此基础上把“厚德至善  博学济世”拟定为校风,把“崇教、乐教、善教”拟定为教风。以此形成我校“一训三风”相辅相成、内在统一的体系。

三、征集范围

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

四、征集时间

20181225日至201814

五、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各部门在师生员工中广泛宣传,发动全体师生征集对学校“一训三风”的意见与建议,于15日前将本单位的意见建议集中以书面形式(加盖单位公章)报送知行楼党委宣传部604室。电话:0551-65176676;电子版报送至邮箱:1209818465@qq.com。联系人:冯睿。

特此通知。


校党委宣传部

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