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4

12月23日,我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各本科专业实习就业单位代表、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教学管理人员、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在读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金涌主持。

会上,金涌介绍了我院现有专业建设情况,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整体情况进行说明,并要求各教研室和实习就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纲领性作用。在会议的现场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分别就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方向设置与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管理和实习大纲修订与完善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整个会场互动热烈、亮点纷呈,进一步拓展了药学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

院党委书记袁方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指出,深化药学教育体制改革是当前我国药学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一项战略性任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及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院根据学校总体部署,从2018年初开始启动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经过多轮讨论修订,并综合2018年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药学类专业评估反馈意见,本次对新版方案进行最后论证,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制定出与时代发展特征相适应、与社会经济需求相适应、与学生个性发展相适应、与本科人才培养定位相适应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高医药协同、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药学院 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