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复赛启航追梦之路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8

12月13日下午,我院在知行B楼1604会议室举办2018级新生“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复赛,我院2018级本科与研究生共14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或赞美祖国的繁荣昌盛,表明了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贡献的坚定信心;或结合自己的经历,饱含深情地描绘了救死扶伤、消灭顽疾的良医梦;或联系所学专业,阐明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立足当下,把各自的小梦和祖国强盛、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希望通过实现自己的梦想助力祖国富强、文明、和谐的“中国梦”。同学们用自己优美的音色、抑扬顿挫的语调以及惟妙惟肖的表演,明晰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深刻内涵,表达了同学们追梦的决心与信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最终角逐出此次比赛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东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徐先中老师从“梦”、“讲”、“赛”三个层面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点评和专业指导,鼓励大家勇于追梦,善于筑梦。

我院一向重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帮助学生确立积极的奋斗目标、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通过小班班主任专项辅导,认真开展人人演讲小班初赛,实现了“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的全员覆盖目标,点亮我院全体师生追梦之路。

\

我院师生观看了比赛。(药学院 朱茂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