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三下乡团队创佳绩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8

据了解,今年我校“三下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结合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共组建22个项目团队和9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500余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冒着酷暑,深入广大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走进乡镇、街道,走进田间地头,向百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追寻先烈足迹,开展爱心义诊,走访敬老院,慰问留守儿童,普及遗体捐献知识,进行普法宣传,关注绿水青山,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校“三下乡”活动受到了省、市媒体的关注报道,“新思想宣讲”“青年观察家”“爱心医疗”“美丽中国”4大类5个团队被列为国家级重点团队。

其中,我院“红色筑梦之旅蜂巢健康扶贫公益项目”荣获校一等奖,获得校青年红色筑梦特色项目,同时也获得“三下乡”优秀团队,我院学生会“‘闪’药青春志愿服务队”也获得三下乡优秀团队的称号。

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脱贫攻坚、健康扶贫、乡村振兴等内容进入贫困县、社区、企业开展实践服务活动,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我院师生不畏困苦、走进群众、了解社会,创造了属于药院人的社会价值。( 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