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6

       1月15日上午,药学院在教学实验综合楼1606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毕业生用人单位座谈会。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徽九方制药有限公司、深圳康哲药业有限公司、北京博纳西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医药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袁方主持。

       院长陈飞虎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定位、发展目标、留学教育、就业创业等情况,他表示,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要保证持续、良好的沟通交流,希望各医药企业与学院密切加强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在专业型药学人才的联合培养方面做出探索和实践,为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代表就我校毕业生在岗期间综合表现、单位用人需求、实习基地共建以及对我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管理和就业创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围绕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从人才培养、职业发展规划、就业指导、信息互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积极有效的建议和意见。

       各医药企业代表对药学院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扎实的专业知识、踏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文化素养给予高度评价,对于学院就业工作贴心的安排表示感动。大家一致认为,座谈会加深了校企之间的了解和沟通,为进一步的合作打开了思路,有效促进了双方对于人才供需的共识。更可喜的是,参加座谈的用人单位代表中,活跃着我院往届优秀学子的身影。他们有向单位领导大力推荐学校并陪同前来招聘的,更有作为单位的业务骨干来校招聘人才的,这也是我院高水平的教育质量的一个侧记。

       据悉,近年来药学院注重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推进产教研融合发展,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反馈交流,每年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及时了解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后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培养和发展等情况,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和提高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水平,有效提升了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药学院 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