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思政工作会议暨思政工作研究会2017年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2

      1月11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7年年会。校党委书记李俊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常业军宣读表彰决定,副校长余永强、校党委常委聂鹰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总结2017年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分析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做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不竭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会上,李俊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报告。李俊指出,一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稳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六大工程”,全校师生的思想主流积极向上,“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作用得到较好发挥。

       李俊指出,进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全校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适应新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积极开创新局面,努力达到新境界,做到六个“扎实推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引领;二是以师生为中心,扎实推进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思想政治工作;三是提升思政教育的感召力与实效性,扎实推进育人机制改革创新;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五是坚定文化自信,扎实推进校园文化繁荣兴盛;六是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李俊最后强调,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格局,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新贡献。

      刘群英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放在心上。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二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扛在肩上。各部门要强化“大思政”理念,努力开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三是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在实处。要把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综合改革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大会对荣获2017年“辅导员年度人物”、“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校园优秀二级网站”、“校园读书创作优秀征文”、“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的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

      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含直属附属医院)、各党支部书记、二级党组织秘书、全体思政辅导员和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获奖人员等参加了会议。(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