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开展学习讨论实践 提升资助工作水平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1

  近日,我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


开展大学习,召开资助工作专题学习座谈会

  14日上午,我院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会上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教育脱贫攻坚等一系列文件内涵。院党委书记袁方要求,全体辅导员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学全学生资助制度,我们要怎么做”、“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资助工作怎么干”、“开展资助育人,我们要生资助工作水平;同时把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提升资助育人实效。与会人员围绕 “健怎么办”展开热烈讨论,探讨学生资助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开展大讨论,举办学生资助工作主题班会

  为巩固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资助育人 立德树人”为主线,开展主题班会。各分会场上,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精准扶贫、教育脱贫攻坚等相关政策,围绕对资助工作的认识,资助对个人学习、生活的帮助和意义以及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畅所欲言,为学院资助工作建言献策。

开展大实践,多载体落实资助精神

  学院制作了《学生资助工作网络调查问卷》,从本学年受资助学生、学生干部和未受资助学生中随机抽取共200人参加本次问卷调查。调查问卷从奖助学金评定公正性、奖助学金发放情况、奖助学金合理使用、学院资助工作满意度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征求意见和建议。学院将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参考。



  各年级建立详细的受助学生资助档案,将精确识别、精准帮扶、精细管理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关注受助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通过深入宿舍走访、谈心谈话等细致的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此外,我院通过学院网站、QQ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资助惠民政策;激励青年学子勤勉刻苦、励志成才、诚信感恩,新年雪后志愿者们积极清扫雪障,为共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此次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是对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的提前谋划,我院全体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意识,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育人效果,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学校教育工作的全过程,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