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在京台生中医学术交流团来皖参访交流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1-20

1月12日,在京台生中医学术交流团一行30人来皖参访交流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汪毅夫,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副省长刘莉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了 “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及我校校史馆。

校党委书记李俊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校长曹云霞出席,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仪式。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张翔,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王丽萍,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林敏、秘书长张胜利,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副部长高伟、台胞部联谊处副调研员林毅以及校统战部、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台湾地区学生代表蔡秉洋同学在启动仪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李俊代表学校和全校师生,对台湾学子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特别感谢汪毅夫会长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厚爱,感谢全国台联、省委省政府、省委统战部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李俊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现状,尤其介绍了我校与台湾的历史渊源。他说,我校与台湾有着绵延不断的历史渊源,前身私立东南医学院的创始人之一、安徽医学院首任院长、全国著名眼科教授张锡祺先生成长于台湾高雄,曾在高雄创办光华眼科医院。

    李俊指出,此次台湾地区的学子到我校参访交流,与我校学子欢聚一堂,大家相互切磋、共同启发,必将进一步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加深相互之间的感情。呼吁两岸学子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两岸和平做贡献、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京台生与药学院学子就中医学术、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还深入探讨了两岸在学习、生活、习俗等多方面的异同以及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等方面的见解和思考。陈飞虎院长出席了座谈会。

我校是全国台联确定的首个海峡两岸医学教育交流基地。近年来,我校与台湾地区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更加频繁、广泛、深入。此次活动由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组织举办,以“交流学术,共谋发展”为主题,开辟了面对面交流的渠道、架起了心与心沟通的桥梁、搭建了手拉手共赢的平台,增进了台湾学子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和“一个中国”的认知。

此次在京台生中医学术交流团成员主要来自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下午,交流团一行参观了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高新分院和第二附属医院,据悉,他们还将前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肥西刘铭传故居等地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