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我院学生作品在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获佳绩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2

12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在安徽大学磐苑校区举行。我院中药学教研室谢晋、申传璞两位老师指导的植物标本作品《论叶求缘》、《花之爱》和创意作品《养生四季谈》均荣获大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全省共计有38所高校、248件作品参赛,竞争较为激烈。学校共选拔推荐8件作品参加全省决赛,其中药学院3件作品,最终5件作品获得省三等奖,我院3件作品均获奖,推荐获奖率100%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中药学教研室从暑期中药学本科生《药用植物学》野外实习教学开始筹划、动员、组织,经过为期四个月的精心准备,共制作了16件作品,并在学院内举办了初赛,推荐4件作品参加学校复赛,并最终遴选出了3件作品参加全省决赛。此次比赛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也为往后的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