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药学院学子4获全国药学实验技能竞赛特等奖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3
      11月10日,从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上传来喜讯,我院药学专业李丽和临床药学专业鲍秋雨获得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这是我院继第二届首次参赛后,连续第4次获得该项赛事的最高奖项——特等奖。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主办,中山大学承办。大赛共有来自全国94所高校的187位选手参加,参赛学校与人数为历届之最。竞赛分笔试和实验技能两个部分,两名同学不畏火车长途旅行的疲劳,凭着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过硬的实验技能以及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在竞赛中获得佳绩。


      本次竞赛准备过程中,药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备战,在学院实验技能比赛的基础上,通过多次遴选确定参赛同学,学院组织药物分析、药物化学、基础与药理教研室相关老师组成指导小组,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培训,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确保了比赛上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