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安徽省新药安全评价中心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2

     安徽省新药安全评价中心于2007年由安徽医科大学为主体进行筹建,2008年9月经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之一。中心主要由安徽医科大学各相关部门进行资源整合所组成,包括安徽省动物中心、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药学院和基础医学院药理教研室及病理教研室、公共卫生学院毒理学实验室和安医附院检验中心。
中心已建成用于大、小鼠急毒和长毒实验及生殖毒性实验相配套的各项功能实验室,主要包括:临床检验实验室、病理取材室、病理标本保管室、细胞毒性实验室、Ames实验室和安全药理实验室。
    中心目前已基本完成校内各硬件整合、标准操作规程的修订及对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培训。中心每年为各单位提供合格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场地及各项仪器设备的共享,完成多项国家和省级课题,研究人员的科研能力达到明显提高,中心为我校及周边地区的药物安全评价实验提供实验场所。